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怎么查询车险保单资料

    人有钱,买保险是一种保障。车上路,不管车主有钱没钱,都需要买车险,这是一种要求。那么,有些车主买了车险之后,忘记了车险保单资料,想要查询,却无从下手。你知道怎么查询车险保单资料吗?有三种方法可以查询:

    1、电话查询车险保单。车主通过不同方式投保车险,最终投保信息都会汇总到保险公司业务平台。对于保单剩余期限、出险记录查询等,车主都可以直接拨打保险公司客服电话进行查询。

    2、网上查询车险保单。全国各省市已经实现机动车信息共享平台,不仅可查询交强险、商业车险承保理赔查询功能和保费计算功能,还可以满足交强险、商业车险保费与保险理赔记录相联系的要求,同时还具有车险数据查询及统计分析、理赔信息行业共享等多项功能。这样不仅可以防止骗保,还可以为车主查询理赔信息提供了方便。

    3、联系车险工作人员查询车险保单。现在买车险,一般都是通过熟人购买,或者通过专门负责车险的工作人员去处理。相信每一个车主都有保存车险工作人员的联系方式,你可以将自己的身份证号码及姓名,以及车牌号码、行驶证等信息发给对方,对方就可以帮你查询了。

    进入互联网时代之后,想要查询一样东西,还是比较简单的。所以,不通过别人,自己上网也能查询车险保单资料。提醒大家,车险非常重要,一定要及时购买,不能不买车险,就开车上路,这样后果不堪设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