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按揭买房如何买卖

    目前由于房价的昂贵,很对工薪阶层的都是通过贷款形式购买房子的,这样可以减轻经济压力。不过有时候,由于种种原来,一些人在购买了按揭的房子之后,打算进行出售。那么,按揭买房如何买卖呢?想必这也是很多人想知道的。

    1、买卖双方一起去到买方做申请按揭的b银行去办理首期资金。意思是对方买你这房子的首期要先交给b银行冻结,其间谁都不能动。比如买方申请按揭70万,交30万做首期,如果买方之前交了定金给你的话,那这定金应该例在首期内,比如他交给你的定金是5万。那么他此时交的首期款只需25万。

    2、卖房到公证处把房子公证委托给赎楼公司,这样赎楼公司就有权受理你的房子(赎楼公司只是有权处理你的房子,但房子的产权还是归你的)。然后等赎楼公司去a银行把你的房产证赎出来,这约要一个月的时间。房产证赎出来之后,买卖双方一起到国土资源局办理房产过户。

    3、过户手续办理完,此房的房产证已更新为买房的名字。这时b银行就会立即将买方之前交的首期25万给你。担保公司把新出来的买方房产证拿到b银行去做低压,然后b银行就会把房方贷款的70万放给担保公司。而担保公司就会扣起你之前在a银行贷款所欠的50万,再把剩下的20万给你。

    以上的就是关于按揭买房如何买卖的相关内容了,要是你想去办理办理以上业务的话,建议是先了解一下办理的条件,以及还有办理的流程,这样的话可以避免浪费不必要的时间,希望以上的可以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