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巴菲特怎么选股

    相信有投资股票的朋友们都知道巴菲特这个人,而且每个炒股者都希望自己可以有机会向巴菲特取经学习,都非常希望自己也可以通过投资股票从而实现巨大财富积累。那么这位股神巴菲特怎么选股的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巴菲特选股三大标准吧。

    1、毛利率。毛利率是毛利比上销售收入,换句话说卖出东西后,你赚了多少?这个指标反应的是一个公司的赚钱能力,如果毛利高,那就意味着这家公司躺着都赚钱。巴菲特觉得,好的公司怎么毛利率也得超过40%,当然越高越好。

    2、净利润。光看毛利润的话有时候会有误区,比如不知道销售费用和税以及一些其他费用的情况,换句话说有些东西虽然看似很赚钱,但很有可能很难卖。现在很多所谓互联网思维的公司已经是这么干了,例如外卖电商,都是贴钱卖出来的收入。

    3、ROE。按照巴菲特的选股理论,只有净资产收益率不低于20%且能稳定增长的企业才能进入其研究范畴。可口可乐显然符合标准。数据显示,在1978年至1982年间,可口可乐的净资产收益率保持在20%左右,到1983年至1987年提升至30%左右。

    以上就是股神巴菲特选股的规则了。投资者可以学巴菲特一样,别买烂公司烂股票,一定要买好的公司。而且一定是要你自己特别喜欢以及特别认可的好公司。另外个需要提醒各位投资者的是,炒股一定要有专业的知识,千万别盲目跟风、道听途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