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定向发行股票手续费有哪些

    所谓的定向发行股票其实也是一种非公开发行股票,而且目前有很多投资者对于这种定向发行股票其实不是非常了解的,特别是一些新投资者。那么,定向发行股票手续费有哪些呢?要是有不懂的朋友们,可以一起看看详细介绍的。

    1、券商:如果是由券商引进的投资者,佣金通常为融资额的1%~3%之间,市场上普遍在1.5%居多;如果全部是企业自己找的投资方,只需要主办券商申报定增相关的材料,那么券商即使收1%也是高的,实际操作中视定增规模付10~20万的手续费(业内叫所谓通道费)。

    2、律师事务所:如果挂牌企业聘请了常年法律顾问的,则定增出具法律意见书应当包括中常年法律顾问服务当中,不再单独收费。如果挂牌企业没有聘请常年法律顾问,请律所单独为该次定增出具出法律意见书的,根据融资规模大小,按每次2~5万不等。

    3、会计师事务所:根据会计师事务所普遍采用的验资报告收费标准计算,验资收费比较低,通常5000万以下的融资额,验资一般不会超过2万元。融资规模比较大的,上亿元的通常收费3~5万元不等。会计师事务所和评估机构都必须有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资格。

    4、评估机构:根据评估资产的总额,收费也不同,评估机构收费较高,通常是5万起。

    以上就是定向发行股票手续费的相关内容了,其实每一家中介的收费是不同的,是需要企业与中介机构谈判的。而且对企业来说,其实这类费用越低就越好的。股票投资有风险,建议一定要谨慎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