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怎样领失业保险

    世界上有不少悲剧的事情,失业是其中一种。还好,买社保是包括失业保险的,如果失业了,还有失业保险领取。那么,怎样领失业保险呢?领取一笔钱,暂时度过难关,这样压力能够减轻一些。接下来,小编给大家揭晓领失业保险的流程:

    1、失业人员同时具备以下条件,即可享受失业保险待遇:(1)按规定参加失业保险,所在单位和个人已按规定履行缴费义务满1年;(2)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3)已办理失业登记,并有求职要求的。

    2、领取失业保险金需要携带以下证明材料:(1)本人身份证明(户口簿、身份证和一寸证件照两张);(2)在单位出具的终止或者解除劳动合同的证明;(3)失业登记及求职证明;(4)劳动保障行政部门规定的其他材料。

    3、失业人员满足以上条件,带齐以上资料到当地的劳动保障部门办理失业金申领手续即可。当工作人员审核通过,那么你就可以领取失业保险金了。

    要想领取失业金,首先要确认是失业状态,16岁-60岁为我国的法定劳动年龄,若不在这个年龄范围内就不存在失业,并且只有具有劳动能力的人失去工作才能属于失业,若是一定程度的残疾、失能、工伤等人士,那么也不存在失业的问题。

    提醒大家,并不是只要失业就可以领取失业金的,例如失业人员从未参加过失业保险,或失业保险缴费时间还不足12个月就无法领取失业保险金;或失业人员是因自己想休息一段时间主动辞职,放弃就业机会,那么不属于失业,无法领取失业金。另外失业人员在失业后并没有求职的想法,就想靠着失业金过日子,那么同样无法领取失业金。

    个人认为,现在就业并不难,如果条件允许的话,失业之后,应该立刻提起精神,重新找工作,让自己投入工作状态之中,如果一直领取失业金,只会越来越穷,对自己的未来没有好处。尽快投入工作,努力赚钱,这才是正确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