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怎样计算房贷利息

    存够首付之后,不少人会申请房贷买房。贷款买房,肯定要还款的。那么,怎样计算房贷利息呢?房产销售员列出一大堆数据,很多人并不知道怎么来的。其实,计算房贷利息并不难,一般是有两种方式计算:

    1、等额本息法。计算公式:月还款额=本金*月利率*[(1+月利率)^n/[(1+月利率)^n-1];式中n表示贷款月数,^n表示n次方,如^240,表示240次方(贷款20年、240个月)。月利率=年利率/12;总利息=月还款额*贷款月数-本金。经计算:月还款额为5343.38元(每月相同)。还款总额为1282411.20元,总利息为582411.20元。

    2、等额本金法。计算公式:月还款额=本金/n+剩余本金*月利率;总利息=本金*月利率*(贷款月数/2+0.5)。经计算:第一个月还款额为6883.33元(以后逐月减少,越还越少),最后一个月还款额为2933.19元。

    申请房贷,随着还款的方式不一样,那么利息也不一样,还款金额也不一样。以上就是计算房贷利息的方法,大家是以哪种方式还款的,就将数据代入公式计算,就可以得知利息和还款金额了!

    等额本息还款法的特点是:整个还款期内,每个月的还款额保持不变。贷款人可以准确掌握每月的还款额,有计划的安排家庭的开支。适合收入稳定的家庭,便于借款人合理安排每月的生活,对于刚刚工作不久的年轻人,由于前期收入较少,也可选择这种还款方式缓解生活压力。

    等额本金还款法的特点是:本金在整个还款期内平均分摊,利息则按贷款本金余额逐日计算。每月还款额逐渐减少,但偿还的速度是保持不变的。适合于初期还款能力较强、希望通过归还较大款项来减少利息支出的人。对于年龄比较大的人也可选择这种还款方式,因为他们会随着年龄增大或退休,后期收入可能会减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