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车险续保要注意什么

    每一辆汽车,都要购买车险,才算是真正的保险。不过,车险都是有限期的,一年之后就要续保。如果是首次买车险,很多人并不知道车险续保时要注意的问题。那么,车险续保要注意什么呢?别急,让小编告诉你续保车险的注意事项吧!

    1、续保车险不能拖。车主要留意每年车险到期的日期,否则车辆在保险过期时出险,那车辆就没有保障了。此外,车主拿到保险单后,一定要格外小心一下保险的起保日期,到期及时续保。免得给理赔埋下隐患。

    2、挑选适宜续保方案。若是车主的驾驶技术很不错,平时也很注重车辆的保养和安全防护,能够保持保险期内不发生意外的车主,并且车辆的价值不高,经济也不富裕,就可以选择续保相对的险种。比如:交强险、不计免赔险等等。若是车主是刚刚才拿到驾驶证的新手,在行驶过程中会常常发生一些小事故,而且根据车辆的具体情况不同,就可以针对性的在投保基本险种的基础上增减附加险保障。投保时要尽量做到对比,综合比较各家公司的保险项目。

    3、保费足额购买。当车主续保时,一般会提供两种续保保额,一种是按照新车的购置价格续保,另一种是通过除掉汽车的折旧费用,按照汽车现在的实际价值续保。车主如果以汽车价值为保额续保车险,其实就是等同于车主认可所有汽车零部件的保额都以他们的折旧价为理赔标准。当汽车出险受损时,保险公司只能按实际价值与新车价格之比,给与相应比列赔偿,不足的部分要有车主自行承担。为了保障自身的理赔权益最大化,建议大家在续保是应当以新车的购置价为保额购。

    4、有提前续保的意识。提前续保则一般会有优惠政策,而“脱保”超过一定期限后在续保可能会面临费率上浮。许多车险在“脱险”一个月内续保,保险费率不会上浮;但是,超过一月,由于可能带来事后投保的道德风险。

    以上就是续保车险的注意事项,每一点都非常重要。如果你的车险就要到期了,那么就要尽快续保了。不过,续保之前,记得以上几点注意事项,对你是有好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