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体户如何报税

    纳税光荣,无论是经营公司,还是个人工作者,都需要缴税的。此外,如果是个体户,一样需要申报纳税。那么,个体户如何报税呢?从法律来说,作为个体户,有必要按照规定申报个税。如果大家不知道流程的话,就看小编介绍吧!

    1、个体工商户在每季度第一个月的15号之前需要向税务机关进行纳税申报。纳税申报可以在网上税务厅完成,也可以去当地的税务大厅申报。

    2、如果在网上进行申报的话,先登录12366网站,逐步点击“申报纳税”—“增值税申报”——“增值税小规模申报表”,然后进行申报数据录入。

    3、个体工商户进行纳税申报时需要填写的数据很简单,只需要把所开发票的总金额统计出来即可。如果销售额达到免税条件(销售额在9万元以下;再强调一遍,销售额=开票金额+销售定额),那么在“免税销售额”一栏内填入所开发票总金额;如果销售额没有达到免税条件,那么在“应征增值税不含税销售额”一栏内将所开发票金额填入,其它如税额、本年累计销售总额等相关数据系统会自动算出填入,不需要我们做任何操作。然后点击“保存”—“提交”,该申报表便上报成功。

    4、如果当期增值税属于免税状态,那么我们就不必再申报城建税、教育费附加税及个人所得税。否则,还需要通过当地电子税务系统对城建税、教育费附加税及个人所得税进行申报。

    很多人以为,个体户就不需要纳税,这是错误的想法。按照法律规定,如果超过一定的营业金额,就必须按照标准纳税。不管你经营金额是多少都好,就要按照规定申报个税。以上就是个体户报税流程,希望能够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