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手续费怎么算

    众所周知,股票投资可以说是一种中高风险的投资方式,而且炒股对于个人要求还是相对来讲比较高的,它需要了解股票的交易机制,以及还要学会股票的技术分析,而且重点的是在股票交易中无论是盈利还是说亏损都是需要交手续费的。那么股票手续费怎么算呢?

    股票手续费分为几个部分,主要有交易佣金、印花税、过户费等。股票交易1手就是100股,假如价格是100元每股,卖出价格也是100元每股,那么100股就是10000元。

    交易佣金,买个证券公司交易佣金都是不同的,浮动收取,券商对于交易量大、资金量大的客户会提供交易佣金降低的优惠,最低为万1.5,对于散户而言,交易佣金在万3左右,双边收取,最低收费5元每笔。交易佣金大约为10000*0.0003*2=6元。

    印花税,股票交易会产生印花税,需要由交易者来承担,由券商代为收取,属于国家税收,上交所和深交所目前印花税收取是0.1%,单边收取,按照卖出价格来收取,由此,可以计算出交易一手的印花税是10000*0.1%=10元。

    过户费,从2015年8月1号后,深交所和上交所都可以收取股票过户费,收取的费率比较低,是成交金额的0.002%,按照卖出价格来收取,单边收取。过户费=10000%*0.002%=0.2元。

    以上就是股票手续费的计算方法了,而且从上面可以看出,其实股票交易的手续费并不低的,不过要是想炒股的你,一定要认真看清楚手续费的计算方法。所以说,股票的投资者不但是要承担所有的风险,而且还要承担交易所产生的手续费,其实对于一些新手而讲,建议最好的是先学习好如何交易股票,如何去找股,如何去判断股票价格涨跌点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