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离职公积金怎么提取

    东家不打打西家,现在这个年代,辞职的人可多了。不过,冲动离职,却不知道公积金提取方法流程,那就有点麻烦了!那么,你知道离职公积金怎么提取吗?住房公积金缴纳之后,每个月累积一笔钱,离职之后提取出来,也是不错的。接下来,我们看看流程:

    1、个人携带身份证、离职报告到当地公积金中心办理公积金提取手续,填写公积金提取申请表,提交公积金提取资料;

    2、公积金中心收到个人提交的资料后,审核资料真实性,提取公积金用途等,符合公积金提取条件的用户将会通过审核;

    3、公积金中心让提取人提供指定银行卡,签订公积金提取协议,办理公积金提取手续。公积金管理中心将申请公积金提取额划入到指定银行卡中,完成公积金提取。

    在地球村时代,到外地工作,已经成为很普遍的事情了!其实,如果在本地工作,与在外地工作,离职之后,提取公积金是有差异的。以前说了离职公积金提取流程,希望能帮到大家。不过,有些事项大家也要注意。

    提取公积金注意事项

    1、本地人辞职后公积金是不可以提取出来的,除非是因为要自建房、自建房贷款要还本息、需要支付房租,房租超过了家庭工资的15%、已经丧失了劳动能力要提取公积金生活等;不符合提取条件公积金将会被封存,封存时间是两年,在这两年期间没有再继续缴纳公积金,可以到当地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提取。

    2、外地人辞职要离开本地工作,这个是符合公积金提取条件的,因为公积金只能在当地使用,离开本地可以向当地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公积金提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