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出现禽流感1600万只禽类被扑杀

    自去年10月份日本出现禽流感以来,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四散蔓延,目前日本全国已经有26个县的养鸡场,出现了至少80起的禽流感疫情,3月2日东京地区的鸡蛋批发价已经为每公斤335日元,达到了自1993年以来的最高价格。而日本媒体报道,由于禽流感疫情持续蔓延,已扑杀了约1600万只禽类,扑杀数量创下历史新高,这也引发了鸡蛋价格的大幅上涨。

    日本出现禽流感1600万只禽类被扑杀
    日本出现禽流感1600万只禽类被扑杀

    禽流感是某些感染禽类亚型当中一些毒株所引起的感染,属于流感的一种,一般发生在冬春季,在禽类之间传播速度快,危害性大,病死率很高,人在感染禽流感以后,会表现在呼吸道方面产生症状,多数患者表现为肺炎,也有的出现严重的病发症。

    当出现高致病性的禽流感时常常使感染的鸡群全军覆没,所以又称鸡瘟。也给人类的健康带来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