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这些生活方式会使你的身体开始缺钙

    钙对人体的生长发育有着重要作用,若身体缺钙就需要吃钙片、喝牛奶等方式进行补钙,但在补钙的同时,我们也要防止钙流失,日常中这几种生活方式很容易使身体出现缺钙。

    这些生活方式会使你的身体开始缺钙
    这些生活方式会使你的身体开始缺钙

    1。吃的太咸

    吃的太咸时,会使过多的纳离子进入人体后和钙离子竞争影响钙代谢的平衡,而导致身体出现缺钙,所以平时饮食尽量少吃太咸的食物。

    2。碳酸饮料

    长期大量饮用碳酸饮料,很容易使骨骼中的钙质流失,导致骨骼出现骨质疏松等症状。

    3。长期不运动

    运动可以加快身体的新陈代谢,也可以刺激骨骼对钙的吸收,若长期不运动使身体处在静止的情况下,很容易使钙质发生流失。

    4。喝酒

    长期喝酒会影响到肝脏健康,使肝脏的负担加重,影响到肝脏的正常功能。肝脏受损也影响到维生素D的合成,使身体对钙的吸收受到影响,从而导致缺钙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