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这三种蔬菜是健康杀手尽量不要食用

    现代社会各种疾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而很多疾病都和日常的生活饮食习惯密不可分。日常生活中的这三种蔬菜被称为健康杀手,尽量不要食用。

    这三种蔬菜是健康杀手尽量不要食用
    这三种蔬菜是健康杀手尽量不要食用

    1。腌制时间过长或过短的蔬菜

    在腌制蔬菜时,若腌制时间过短,里面将有大量亚硝酸盐存在,使用后会对肝脏造成负担,而腌制时间过长,会有有害菌产生,同样会增加肝脏负担,所以尽量食用新鲜蔬菜,在吃完咸菜后也要多吃水果,多喝水,帮助肝脏进行排毒。

    2。久泡的木耳

    很多人在泡木耳时,一不小心就泡多了,便会留着下次继续吃,但木耳泡发的时间超过24小时就会产生有害菌,将会引起肝细胞癌变。所以木耳泡发24小时就不要再食用了。

    3。发霉长毛的蔬菜

    很多人在买菜时购置过多的时候,一旦吃不完剩下的就容易发霉,长出绿毛来,蔬菜发霉后会产生黄曲霉菌,影响到肝脏健康,诱发肝癌等疾病,所以蔬菜发霉后就不要再继续食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