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二手房按揭贷款的流程是怎样的 看完不再手忙脚乱!

    在如今,申请二手房按揭贷款的话,流程是比较复杂的,所以办理手续前最好先了解一下流程,这样有助于办理贷款,那么二手房按揭贷款的流程是怎样的?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1、提交申请:买卖双方需要带齐相关材料到银行领取二手房个人借款申请表,然后填写申请表,将表和所有相关材料交给工作人员审阅。工作人员在审阅后给出一个大致的贷款额度和年限。

    2、验房评估:银行会联系指定的房地产评估机构,并和买卖双方约定时间去验房做评估。验完房后,评估机构就会向银行出具评估报告。

    3、银行审批:银行在收到评估报告后,就会对贷款申请人的资质进行审核,符合条件的话,银行就会根据房屋评估的价格,再综合贷款人的资质来审批贷款额度、期限等等。

    4、交首付、办理过户:在银行完成审批后,买方就需要向卖方支付房屋的首付款。然后买卖双方再和银行工作人员到房地产交易所凭首付款证明、银行出具的按揭申请审查承诺函等材料办理房屋产权过户。

    5、办理房产抵押登记、保险手续,银行放贷:在过户后,买方一般会在20个工作日左右领取到房产证。领到房产证后,买方就可去办理房产抵押登记和保险了,然后再办理贷款发放手续,银行就会向卖方账户存入房款,买方根据合同按期偿还本息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