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商业贷款和公积金贷款的区别到底在哪里 一文说清楚!

    在如今,对于每个月交公积金的人群,贷款买房不会考虑商业贷款,因为公积金贷款的好处更多,很多人对此的认识不多,那么商业贷款和公积金贷款的区别到底在哪里?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1、贷款利率:公积金贷款跟商业贷款最明显的区别,就是贷款利率。商业贷款的利率一般都是根据LPR的利率进行波动,每年都会有很大变化,大概率是在5.6%左右。而公积金贷款利率,一般都是在3.25%-4.25%左右。

    2、贷款额度:纯商业贷款是没有额度上限的,只要借款人符合贷款要求,就可以选择申请。但公积金贷款额度是有上限的。根据规定,公积金个人贷款,最高只能贷款60万元,以家庭为单位,最高可贷款120万元。

    3、申贷人群:根据规定,纯商业贷款任何用户都可以进行申请。只要借款人符合基本申贷条件,都可以尝试提交贷款申请。而公积金贷款只对连续缴纳了6个月以上的职工进行开放。如果城市有要求的话,连续缴纳公积金时间需要更长。

    4、审批机构:商业房贷主要通过银行审批,决定权在银行;公积金房贷则需要通过公积金管理中心审批,决定权在公积金管理中心,银行只是执行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