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欠信用卡还不起的人都是怎么处理 欠钱的人要注意了

    由于人们消费没节制,近年信用卡逾期人数显著上升,造成的后果是非常严重的,因此持卡人都很担心,那么欠信用卡还不起的人都是怎么处理呢?下面来看答案。

    对于欠信用卡无力偿还的人,发卡银行自然会不时发短信、打电话给对方进行催款,而逾期情况会被银行上报至央行征信系统上去,在持卡人的征信报告里留下不良记录。银行在持卡人还清全部欠款以前,还会每天计收罚息

    而如果持卡人逾期很长时间都不还款,银行多次催款都没反应,甚至联系不上人,再加上欠款金额比较大的情况,银行还很可能会向法院提起诉讼,通过法律途径来让持卡人还款

    要是持卡人在法院判决后还不还款,法院就有可能会强制执行,冻结其名下财产,划扣其名下银行卡里的资金用以抵偿欠款,或者扣押、拍卖资产,用所得资金来还款。

    而如果法院还查出持卡人实际具备履行能力,是故意不履行还款义务的话,那估计还会将持卡人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