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红灯闯一半停了扣分吗 揭闯红灯处罚相关规定

    现在人们上班所选择的代步工具都离不开车,道路上的车也越来越多,道路规则千万条,有时刚时间难免会稍微违规,那么,红灯闯一半停了扣分吗?我们一起了解一下闯红灯处罚相关规定吧。

    开车闯红灯
    开车闯红灯

    闯红灯的认定是需要通过三张照片来判断的,分别是车辆违章越过停止线的照片、车辆违章驾入路口的照片和车辆违章驾过对面停车线的照片。而红灯闯了一半停在路中间,只是被拍了其中的一张照片而已,不会被认定闯红灯。

    按照规定,虽然红灯闯了一半停路中间不属于违反交通规则“闯红灯”,但是这属于违反了交通规则“阻碍交通”,会被罚款200元并扣3分。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驾驶,不要闯红灯。

    为了保证行人以及车上人员的安全,不建议车主们闯红灯,请遵守交通规则。黄灯亮起时,已越过停止线的车辆可以继续通行。红灯亮起时,除了右转的车辆,禁止通行。右转弯的车辆在不妨碍被放行的车辆、行人通行的情况下,可以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