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私家车过了6年几年一检 揭2022年汽车年审新规定

    买车之后,按照汽车年审规定,一定要按时去年审,这样才能减少意外发生,保障自己的安全。很多司机并不知道2022年汽车年审新规定,所以不知道年审要求。比如,私家车过了6年几年一检?大家了解一下吧!

    汽车年检
    汽车年检

    按照规定,小型私家车6年内每2年检验1次,6至15年每年检验1次,15年以后每半年检验1次。即使新规实行,私家车检验周期也没有发生变化,仅是试行对6年内新车免予上线检测。因此,车主还是要每2年申领一次检验标志。

    对于很多老司机来说,汽车的定期保养非常重要,其实年检也是必不可少的。汽车年检是对车辆健康的一种保证,也是对驾驶员安全的一种保证。所以,各位司机朋友们,一定要定期审车,提高安全。

    车辆年检的具体时间,可以在机动车行驶证或者是手机APP进行查询;年检必须提前三个月内完成,绝对不可以推迟,否则车辆将无法正常使用。可以去检测站进行年检,注意是检测站而不是车管所,车管所没有年检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