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挂失了怎么才能恢复正常 根据挂失方式不同解决

    由于信用卡数量过多,信用卡往往找不到,担心被盗刷的风险,卡友会选择挂失信用卡。但没过多久,又找到了这张信用卡。想知道,信用卡挂失了怎么才能恢复正常?

    1、临时挂失。临时挂失是暂时将信用卡冻结处理,之后还是可以申请解冻将信用卡恢复使用的。而且,临时挂失是有时效的,一般3-5天,若是超过期限未能及时解除挂失,临时挂失就会转为正式挂失,此时只能采取正式挂失的方法来恢复信用卡。

    2、正式挂失。正式挂失的信用卡是不能取消解挂的,若想将信用卡恢复,只有在挂失的同时向信用卡申请平台申请补办新卡,等拿到新卡后再激活使用即可。此外,注意挂失补办的新卡,其卡号、安全码和旧卡都是不同的,其他账务信息都是旧卡的。

    最后提醒大家的是,并非所有的银行都能提供上述两种挂失方式,建议挂失前最好打银行电话咨询清楚,然后选择最合适的挂失方式。当然,持卡人在挂失后也可以选择不补卡,但挂失不补卡并不等同于销户,信用卡还是会被扣收费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