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额度不用会不会降低 这几种情况会降额

    众所周知,信用卡批准后,银行将给予初始额度,然后在使用过程中,系统会根据持卡人的信用卡行为和信用条件不定期调整。很多人开信用卡后使用频率低,担心信用卡额度可能会降低。那么信用卡额度不用会不会降低?

    1、临时额度到期。信用卡额度除了固定额度外,还有临时额度,临时额度和固定额度是可以叠加使用的,但临时额度是有使用期限的,大都为1个月。一旦临时额度到期就会失效,信用卡的可用额度就会恢复成之前的固定额度,就相当于降额了。

    2、资信条件变差。信用卡下卡后,银行会不定期的进行贷后管理,查征信了解持卡人信用卡状况和还款能力,以排查持卡人的信贷风险。若是持卡人批卡后,用卡行为良好,但征信上有其他信贷业务的逾期记录,或者新增了多条硬查询记录,让征信变差了,如此也会导致信用卡被降额。

    而若想恢复信用卡额度,征信不好的就要尽快还清欠款,努力养好个人征信;还款能力不足的要努力赚钱提高收入,还要还清部分欠款降低负债率,如此才有可能恢复额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