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持续高温地球为什么会“发烧” 主要有4大原因

    今年夏天,全球多个国家出现高温天气。世界气象组织高调宣布,拉尼娜现象对热带大气环流变化具有一定的影响,并且具有“暂时的全球降温效应”。最近有不少人询问,持续高温地球为什么会“发烧”?其实主要有4大原因,下面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高温天气
    高温天气

    近年来,数据显示地球一直持续高温,导致我们的家园生病了,于是这个夏天迎来滚滚的热浪。有的国家出现火灾,西班牙高温导致500多人死亡。全球变暖的速度快得超出我们的预期,追平了十年前我们预计在2050年出现的高温预估,提早了28年。

    其实持续高温地球之所以会“发烧”,原因有4点:第一、太阳辐射的加强;第二、大气环境的破坏,臭氧层的破坏;第三、森林资源锐减;第四、海洋生态环境的恶化等。全球变暖主要还是人类的行为造成的因素,主要是碳排放,碳就是石油、煤炭、木材等等构成的自然资源,全球变暖会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带来更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