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核酸检测未出结果急用怎么办 什么时候可以不用做核酸检测

    新型肺炎疫情仍未解释,那么核酸检测就不会取消。现在为了排查疫情,或者为了工作需要,要求一些人提供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不少人想知道,核酸检测未出结果急用怎么办?还有,究竟要到什么时候才不需要做核酸检测呢?给大家探讨一下这个话题吧!

    核酸检测
    核酸检测

    核酸检测是目前检测人体体内是否含有新冠病毒的一种有效方法,通常来说,做了核酸检测就会有结果,只是时间的问题而已,而影响核酸结果出炉的因素也很多,如果核酸检测结果一直没有出,可采取以下措施:

    方法:1、可以打电话向相关的检测机构进行询问,催促出结果,如果是自身核酸样本出现了问题导致的核酸结果无法出,就需要重新进行采样核酸。2、如果自身的核酸样本没有问题,只是检测过程慢导致没有结果的话,可以申请加急核酸,申请加急核酸后,检测机构会第一时间处理相关样本,可以快一些出结果。3、如果核酸结果未出是因为还没有上传导致的,此时可以请检测机构尽快上传核酸结果,一般很快就可以出结果

    从目前的疫情防控措施来看,正常来说一个地区14+7天内均无新增,基本上就会取消核酸检测了。可是,有些人因为工作需要,或者出入一些场所有特定要求,还是要做核酸检测,持有72小时核酸阴性报告才可以通行。只有等疫情结束了,可能不需要做核酸检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