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贷款逾期不还银行怎么处理 看完不敢逾期了

    不管贷款买房还是贷款买车,或者其它贷款申请,大部分人都是到银行办理的,主要是安全靠谱,但银行贷款一定要按时还款,那么贷款逾期不还银行怎么处理呢,下面来看答案。

    1、收取逾期费用

    银行贷款逾期了,除了每天要支付日常利息外,还要给银行交一笔逾期费用,并且也是按天收取的,什么时候把钱还上这笔费用才会停止计收。大家可别小瞧了这笔费用,要是逾期超过3个月就有可能滚到比本金还高的地步。

    2、上报征信

    银行贷款是上征信的,借款人逾期后就会被银行上报征信,并且根据逾期天数分别用1~7个数字标记逾期程度。只要征信上的逾期显示3,借款人的逾期程度就很严重了,就算还清了欠款短期内还是无法办理任何信贷业务的。

    3、进行催收

    借款人贷款逾期不还,逾期时间不长银行会发送短信打打电话催借款人还款,要是超过3个月且金额比较大在这两种手段的基础上还会上门催收,甚至是通过法律途径去法院起诉。要是借款人有能力拒不还款,银行就可以向法院申请将借款人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4、打电话给联系人

    有不少人借钱家里人并不知情,但要是逾期了就瞒不过了,银行会打电话给借款人家人通知他们让借款人还款,借款人难免会被家人责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