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贷款审批几次属于正常 很多人都误解了

    通常,申请小额贷款审批很快,当天就能通过了,如果申请大额贷款,需要走很多审批流程,等待时间也很长。那么贷款审批几次属于正常?其实很多人都误会了。

    1、房贷

    假设借款人申请了房贷,在贷款资料无误的情况下,一般需要经过5个部门的贷款审核。分别是贷款管理委员会,贷款调查部,贷款审批部门,部分贷款发放检查部门,贷款稽核部门。

    每个部门需要的审批时间是不太一样的,前三个部门一般需要花费15-30个工作日的时间来办理审批手续,而后面两个部门大约需要花费15个工作日的时间来办理。因此,大部分借款人申请了房贷之后,往往需要等待将近2个月的时间。

    2、车贷、装修贷等

    如果借款人申请的是车贷、装修贷等,这类贷款的特点是专款专用,额度较高,但是本质上又属于消费贷款。

    从提交贷款申请到贷款通过,需要花费的时间比较短,通常可以在一周之内办理完毕。贷款审批次数一般不会超过3次,流程也比较简单,对借款人的申贷要求也不是很高,就算征信上有一些信用污点,也是有可能审批通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