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少信用分才可以用花呗 达到这个标准有使用资格

    花呗是支付宝的网红支付产品,因具备先消费、后还款服务,所以使用的客户不计其数,花呗申请需要参考借款人信用分,那么多少信用分才可以用花呗?下面来看分析。

    芝麻信用分是支付宝对其用户信用水平进行综合、多方面评定后打出的一个分数,根据芝麻信用分的高低,一定程度上可以衡量客户的资产水平和信用水平。花呗作为一种信用支付的产品,主要也是考量用户的芝麻信用分。

    芝麻信用分600分以上才能获得使用花呗的资格,这并不意味着芝麻信用分600分以上就一定能够使用花呗

    二、芝麻信用分的评估因素

    (一)诚信水平

    支付宝会参考用户之前使用支付宝的守约行为记录,如共享充电宝、单车的使用记录、酒店信用住、移动支付、生活缴费、信用卡还款等,来评估用户的芝麻信用分。

    在我们使用支付宝的信用消费功能时,一定要诚信守约,这样才能获得更高的芝麻信用分数。

    (二)身份资产证明

    用户在支付宝是否填写完整的个人身份信息以及资产证明,也是影响芝麻信用分数的主要原因。个人身份信息有身份证信息、驾驶证信息、护照信息等,资产证明有不动产权证、机动车行驶证等信息。

    尽可能完善个人信息,上传个人资产证明,会获得更高的芝麻信用分数。

    三、无法使用花呗的原因

    (一)芝麻信用分数不够

    芝麻信用分数达到600分是获得花呗申请资格的最重要条件。

    (二)用户活跃度不足

    如果用户存在长期不使用支付宝付款的现象,系统会判断用户活跃度不足。则很有可能无法开通使用花呗。

    如果用户曾经开通过花呗,但是在使用期间经常提前还款或者利用率低,系统可能会认定用户暂时无资金需求,支付宝会逐步调整信贷产品额度,甚至关闭功能,这种情况也比较常见。

    (三)账号存在风险

    如果系统检测到用户的账号存在风险,如:用户频繁更换绑定手机号码、银行卡等操作时,出于对资金风险的把控,即使芝麻信用分数达到600分的标准也无法开通花呗进行使用。

    (四)存在逾期现象

    如果用户之前开通过花呗,但是在使用期间存在逾期、未偿清欠款等行为时,系统会封禁花呗账户且人工无法干预,只能等系统解除冻结。

    (五)系统误判

    如果排除以上所有因素的影响,且芝麻信用分数符合标准,还是无法使用花呗,则很有可能是系统误判了风险,可以联系客服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