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无证”宅基地怎么办遗留问题可以办证除了这几种! 了解一下

    住所是老百姓赖以生存的根本,现在农村自建房不动产权办理工作有序进行,而且获取更加方便。不过,也有部分房屋仍出现办证困难的情况。“无证”宅基地怎么办,遗留问题可以办证,除了这几种!下面跟小编一起去了解清楚。

    宅基地
    宅基地

    不同情况下房屋不动产权证的办理流程也有所差异,如果房屋自建房的户主属于农业户口并且满足办证的要求,在严格遵循一户一住宅原则下,经过集体的许可是可以进行房屋的自由买卖的。

    “无证”房屋办理条件:第一、继承性房屋,建设时间早;第二、个人原因扩大宅基地面积且没有办证;第三、宅基地不符合确权登记条件。不过这三种情况不予办证,甚至需要拆除:一是耕地上建房;二是一户多基或面积超限;三是批小建大,违规施工等。总之,相比以往农村房屋不动产权证的办理条件更加宽裕,国家也予以政策上的放松,在维护农民的基本权利的同时,进一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