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人怎样领取失业金补贴 流程是这样的

    只要缴纳了失业保险,不管是你主动辞职还是被离职,都可以申请领取失业金补贴,那么个人怎样领取失业金补贴呢?下面小编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操作步骤。

    失业金补贴
    失业金补贴

    1、终止与原公司的合同。记得写好《解除劳动合同协议书》,并加盖公章。很重要的一点是,辞职原因不能写成个人愿意辞职的形式。如果您这样填写,您将无法获得失业保险金。您需要填写公司单方面或双方造成的辞职原因。

    2、填写《失业保险申请登记表》,到经常居住地社区保障服务站办理失业登记,到人才市场求职登记。

    3、个人信息的处理。领取失业保险金是有一个条件的,就是必须在单位缴纳一年,越长领取越多。一年后您将无法收到这笔钱。您需要准备的文件包括身份证、社保卡、劳动关系终止证明和失业登记证明。

    4、最后就是审核后的签约流程。提交这些证书后,工作人员将对其进行审核。审核后会通知你参加就业培训,领取失业保险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