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当立秋遇上中伏老中医:5道必吃“解暑菜” 应季节而食身体棒

    今年8月7日是立秋,而且还是晚立秋,所以天气相对比较炎热,要多吃点滋补的食物。当立秋遇上中伏,老中医称5道必吃“解暑菜”,应季节而食身体棒,到底是哪5道解暑菜呢?下面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苦瓜
    苦瓜

    秋日到来,炎热的天气就会慢慢地转凉,树上的绿叶也会在不经意间变了颜色。立秋以后,天气逐渐转凉,阳气渐收而阴气渐长,我们应该顺时而养,所以在饮食上要多加调整,收敛阳气,滋阴润燥,为入秋打好基础。

    小编推荐5道必吃解暑菜,清淡营养又开胃,成本也不高。第一道、苦瓜,有清热解暑的功效;第二道、西红柿,不仅具有美容养颜的功效,还有清热解暑的作用;第三道、冬瓜,也有清热解暑的作用;第四道、丝瓜,具有防止皮肤老化,以及解暑功效;第五道、茄子,营养丰富,有助于清热解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