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电动三轮四轮明明很方便但为啥被禁止上路? 3个原因不能忽视

    近期,交通部门发布通知,全面整治电动三轮、四轮车,甚至有的城市不允许三轮、四轮车上路的情况。大家都好奇,电动三轮、四轮明明很方便,但为啥被禁止上路?3个原因不能忽视,一起去了解。

    电动三轮车
    电动三轮车

    电动三轮、四轮车禁止上轮,其实和这3个原因有关。第一、非合规车辆数量太多,管理成本高;第二、驾驶人安全意识不强,交通法规意识淡薄;第三、城市道路资源的挤兑,以及城市需求问题等。

    如今很多城市都比较发达,三轮、四轮电动车属于落后生产力的表现,开在路上有损城市的形象,同时不利于城市界面的打造。虽然三轮、四轮电动车客观上帮助解决了中低收入群体的代步和生活问题,但是相较于城市的发展而言,三轮、四轮不是刚需,反而增加了管理成本,更没有解决拥堵、改善交通等好处,所以被强制淘汰也是很正常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