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3年养老金按工龄统一上涨 满30年每人升300元行吗

    2022年养老金确定上涨,这已经是连续18年上涨。按照现在的势头去猜测,2023年养老金极大可能继续上涨,工龄是其中一个影响因素。2023年,养老金按工龄统一上涨,满30年工龄每人涨300元可行吗?如何调整最好?下面我们来了解下。

    养老金调整
    养老金调整

    很多人希望养老金按照工龄统一上涨,但这种调整方式是不现实的。因为只认可工龄,这样一来,很多人只选择最低档进行缴费,这样会违背养老保险总原则,失去参保激励性,同时也不利于社保基金的整体运行与良性发展。

    不管是今年还是明年,养老金调整应该依然延续定额调整、挂钩调整、倾斜调整相结合的方法。工龄重要性需要认可,多缴多得也要认可,还要考虑限高保低,还要考虑特殊人员,总之,目前的养老金三项调整相结合的方案才是最合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