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微粒贷不还款有什么后果 后果很难承受

    小额贷款是面向的QQ用户和微信用户推出的个人信用贷款产品,许多用户会选择通过小额贷款解决资金周转问题。使用小额贷款消费后,必须记住按时足额还款,否则会产生逾期,带来一系列负面影响。那么微粒贷不还款有什么后果?

    1、通过短信或电话形式催收。微粒贷是微众银行旗下的贷款产品,在用户出现逾期后,银行便会通过短信或电话等形式来催款。若是长期联系不上或拒不还款的用户,银行还会提起诉讼或委托专业公司来进行催收,后面就会采用更加激进的催收手段。

    2、缴纳更多的逾期罚息。微粒贷虽然不收取额外费用,但逾期费用是正常利息的1.5倍。而当用户出现逾期行为后,就需要缴纳逾期罚息,而且随着逾期时间的增加,逾期罚息也会越来越多。

    3、影响个人信用。毕竟是银行旗下的信贷产品,所以,当用户出现逾期后肯定会被上传至央行征信系统的。如此一来,用户的个人征信报告上就会留下污点,从而影响日后的信贷业务的办理结果。

    总之,大家在使用微粒贷后还是要按时足额还款,避免逾期情况的出现,否则后果还是比较严重的。而有足够闲置资金的用户也可以选择提前还款,这样可以节省更多的利息,也能有效防止逾期情况的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