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贷款买房房产证什么时候能拿到 来看相关规定

    买房是人生中的头等大事,对于在大城市打拼的人来说,在繁华的大都市里拥有自己的一套房才算是真正安了家,心才有了归属感。买了房取得房屋的合法所有权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房产证,那贷款买房房产证什么时候能拿到?下面一起看看。

    贷款买房后房产证一般是在房屋交房后的90日内可以拿。根据相关规定,已经办理了房屋抵押登记,办理登记完毕后就可以拿到房产证。根据《城市房地产抵押管理办法》第三十四条规定,登记机关在《房屋所有权证》上作他项权利记载后,《房屋他项权证》就会发放给抵押人。

    另外,按揭买房子的房产证取得时间,还与开发商签订的合同有关,房产证的办理首先以合同约定为准,需要查看合同内对此是如何约定的,如果超出合同规定的办理时间,开发商应该承担相关的违约责任。按揭房无论是现房或者是期房,都有房产证的。

    对于很多人来说,房产证一天没拿到手,房子好像都还不是完全属于自己的,而在现实中,既使是房产证到手了,房贷没还清,就还是抵押给银行的,直到还清贷款为止。因此,如果手上有余款的情况下,还是尽早还清贷款,早点把房子拿到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