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花呗可以延期几天还款 逾期会上征信吗?

    支付宝旗下的信贷产品花呗,使用场景多,用后按时还款无利息,还款方便等优点,吸引了众多年轻人的青睐。人们使用的频率也越来越多,不过有利就有弊,如果花费超出了预算,一时还不上,那花呗可以延期几天还款逾期会上征信吗?下面一起看看。

    蚂蚁花呗
    蚂蚁花呗

    花呗用户使用满一年以上的,通过系统评估后,用户可以按个人需求调整还款日,比如正常来说是每个月的9日还款,可以选择设置每月15日或20日进行还款,出账日期也会相应调整到每月5日或者10日。当然,就算延期还款,也只是一个简单过渡,短时间的减轻剁手党的还款压力,到期后要记得还款。

    提醒大家,花呗是不能延期还款的,如果逾期还款,是会上征信的。不过,并不是每笔都会上征信记录,与信用卡账单情况类似,它们都是按月上传征信的,也就是说花呗的日常使用记录不会上征信,只会每月将当月的账单金额合并之后上报征信。所以使用花呗时,一定要保持了良好的借贷习惯,按时按额还款,避免发生逾期等不良行为。

    综上所述,大家可以看出花呗逾期与信用卡、商业贷一样,都是一种违约行为。逾期后除了会面临额度降低或被罚息,严重的话还可能会被法院起诉,造成失信,对我们买房买车贷款都会受到影响。所以借了钱,该还的一定要按时还,这样才能拥有良好的征信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