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花呗逾期还款有什么影响 后果是很严重的

    现在的年轻人大部分都在用花呗,消费时用花呗支付还会有优惠,这个月用下个月还,只要每个月按时还款,你的花呗还会提额。但也有资金困难的时候,逾期还款。那么,花呗逾期还款有什么影响?后果是很严重的。

    蚂蚁花呗
    蚂蚁花呗

    1、影响芝麻信用评分。花呗逾期还款的话,在守约行为中记上一笔逾期记录,信用分降低,各项信用服务的使用也跟着受影响。

    2、个人征信受损。花呗逾期按相关部门监管要求,会如实上报至央行征信系统,是负面的行为数据,个人征信受损。

    3、影响花呗的正常使用。花呗逾期,若一直不还,很有可能被系统取消使用资格,花呗页面只能操作还款,不再展示可用额度,也不能使用花呗进行支付。

    4、影响支付宝上其他信贷产品的正常使用。比如借呗、备用金等消费信贷产品,在使用过程中,页面提示花呗逾期,需要在还清花呗逾期账单后,过段时间才能重新尝试使用。

    5、产生额外的逾期费用。逾期费用=逾期金额*逾期天数*0.05%,自花呗最后还款日的次日起开始计收,直至花呗逾期账单结清。

    使用花呗额度消费后,若暂时还不上,其实还有一些延迟还款的方式选择,比如花呗账单分期、花呗最低还款等,申请后花呗当期账单便不算逾期。只不过这些还款功能是需要收费的,通过支付额外利息费用来获得还款时间,具体收费标准以花呗还款页面显示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