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办信用卡太多会怎么样 没想到后果这么严重

    如今银行的信用卡申请门槛已经大幅度降低,所以办理信用卡的人也越来越多,为了以备不时之需,有的朋友一次性申请了7、8张,那么办信用卡太多会怎么样呢,下面一起来了解。

    1、影响个人征信

    持有多张信用卡会潜在影响征信的危机,毕竟信用卡张数多了会增加征信的负担。只要申请一张信用卡,无论是否能够下卡,征信上都会有明确的记录。而且,信用卡张数过多也不利于管理,尤其是在不清楚每张卡的还款情况下,很容易出现逾期的风险。

    2、增加申卡或申贷的风险

    信用卡申请平台在审批信用卡或者贷款的时候,是会参考持卡人已持有的信用卡数量和总额度的。而信用卡数量过多,则会造成总授信过高,从而让银行认为持卡人的风险很高,不会轻易同意批卡。

    3、面临牢狱之灾

    办理了多张信用卡过度透支消费严重,欠款不能还上的话,可是会被抓去坐牢的。有关规定表示,信用卡逾期超过3个月,且经过银行2次有效催收未果,就会被认定为恶意透支,然后根据透支金额的数额进行量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