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物价是否会大幅上涨?发改委回应 完成全年3%左右的预期目标

    受到新冠疫情以及其他因素的影响,全球物价持续上涨,其中国内物价也出现上涨的情况。在全球普遍高通胀情况下,后期国内物价是否会大幅上涨?对此,发改委回应来了,一起去看看吧。

    物价上涨
    物价上涨

    5月份,我国物价继续平稳运行,上下游价格走势更趋协调。其中,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涨幅2.1%,与上月持平,环比下降0.2%;工业生产者价格指数(PPI)同比涨幅回落至6.4%,涨幅比上月收窄1.6个百分点,连续7个月回落。5月份,美国、英国CPI同比涨幅分别达8.6%、9%,继续创40年来新高;欧元区CPI同比涨幅达到8.1%,再创历史新高;不少新兴经济体CPI涨幅超过10%,少数国家甚至达到50%以上。可见我国物价水平远低于美欧等主要经济体。

    6月16日上午,国家发改委例行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孟玮回应称,展望今年后期,我国粮油肉蛋奶果蔬等重要民生商品生产稳定、供应充足,稳定居民消费价格具有坚实基础,国内CPI将继续运行在合理区间,能够完成全年3%左右的预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