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腾讯薪酬制度调整 取消晋升直接调整薪资

    腾讯是一家互联网公司,通过技术丰富互联网用户的生活,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5月31日晚间,腾讯内部发送了关于员工薪酬回顾调整的通知邮件,宣布腾讯薪酬制度调整,同时取消职级晋升与薪酬调整的挂钩措施,一起去看看吧。

    腾讯最新消息
    腾讯最新消息

    近期腾讯各大BG开始陆续进行半年绩效评估工作,员工需要对自己上半年的工作进行总结汇报和自我评价。以往职级晋升与薪酬增加的绑定关系被取消,员工薪酬是否调整,将取决于更多因素。调整不意味着晋升跟薪酬没关系,而是将在年度薪酬回顾时,结合“业绩贡献、能力提升和薪酬竞争力”等多个因素,综合评估是否调整薪酬。

    在本次调整中,“薪酬竞争力”被着重强调,与近期广受关注的互联网公司裁撤中年员工的“性价比”话题有一定关系。这意味着,即使员工仍然能为公司贡献业绩,但仍可能因为薪酬过高的“历史遗留问题”面临降薪或者裁员。不少腾讯员工反馈称,感到有些茫然,以往“晋升=加薪”的认知被打破后,如何调整薪水、评估半年绩效等实际问题并没有得到解答。不过在本次内部邮件发出前,腾讯2021年下半年的晋升和薪酬调整已经落实,将不会受到本次调整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