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孩吐奶多是怎么回事 三方面原因所致

    宝宝吃奶后吐奶相信很多宝妈都遇过,小孩痛苦难受的表情让大家都十分操心,但对于一些没经验的家长又不知怎么处理,那么小孩吐奶多是怎么回事?下面一起来看原因分析。

    首先,一般新生的宝宝胃容量小,对食物的储存能力也是很低的,如果宝宝吃撑了不能及时消化就会出现吐奶的情况。另外宝妈在给宝宝喂食的时候抱着宝宝喂奶的姿势不对而且也不熟练,让宝宝吃奶的时候觉得非常不舒服,空气随着乳液一起进入空气,宝宝就会出现吐奶。

    其次,宝宝不满三个月时候消化功能还没有发育成熟,所以这个时期的宝宝喂食不当就容易出现吐奶,而宝宝年龄大一些,这种情况会逐渐的有所改善。另外宝宝如果感染上疾病也会出现呕吐,比如呼吸道感染疾病、肠道疾病、小儿内科疾病等。

    最后,很多时候宝宝吐奶可能是吃进去很多空气引起的,这属于生理性吐奶,父母也不需要太紧张,不过妈妈们一定要加强宝宝的护理,把宝宝竖着抱一会,轻轻的怕打宝宝的后背,这样能够减少宝宝吐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