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房产税征收标准 房产税有什么规定

    我们作为国家的公民是有纳税的义务的,比如在购买房产的时候,除了需要支付房产需要的费用,还需要缴纳相应的房产税。不过不同地方的房产税是不同的。那么,下面看下北京房产税征收标准是什么?

    北京市房产税的税率主要是根据整个房地产市场的余值来计算是1.2%,如果根据房地产市场的租金收入来算,税率应该是12%。而对于个人来说,承租者租赁居民住房是用于自住的,在纳税的时候可以减轻4%的税率。

    北京房产税的规定是:在北京市范围内拥有2套自住房,且家庭成员的人均面积大于80平方米的家庭,都是比较富裕的,每年需要征收的房产税大约在1%到3%之间,需要注意的是,这类人群在纳税的时候,是不可以用减除税额的;在北京市区域内拥有3套自住房,户主每年需要征收4%到5%之间的房产税,并且不可减除税额;在北京市区域内拥有4套自住房,房子产权人每年需要征收10%的房产税,并且不可以减除税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