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是房地产贷款余额占比 具体档次标准介绍

    现在在购买房产的时候,很多购房者都是选择个人住房贷款来购买房产的。但是,想要申请住房贷款需要满足一定的条件。并且在在贷款额度上面也有一定的比例要求。那么,下面看下什么是房地产贷款余额占比?

    房地产贷款余额占比也是指个人住房贷款占比,主要是指银行根据贷款人所购买房产的总价给出的贷款额度,占据房款总金额的比值。个人住房贷款占比=(个人住房贷款余额/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100%。

    房地产贷款余额占比档次标准是:第一档中资大型银行(工农中建交邮储):房地产贷款占比上限40%,个人住房贷款占比上限32.50%;第二档中资中型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上限27.50%,个人住房贷款占比上限20%;第三档中资小型银行和非县域农合机构:房地产贷款占比上限22.50%,个人住房贷款占比上限17.50%;第四档县域农合机构:房地产贷款占比上限17.50%,个人住房贷款占比上限12.50%;第五档村镇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上限12.50%,个人住房贷款占比上限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