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职工五险一金缴费比例 按照这样的比例缴费

    一般来说,大家在工作单位上班的话,公司就会帮你缴纳社保。福利比较好的,还有公积金福利。其实,在生活中有很多人并不了解五险一金,对于职工五险一金缴费比例一无所知。你知道现在职工五险一金交多少吗?请看下文。

    五险一金
    五险一金

    我国各地缴纳五险一金的比例,虽不完全一致,但绝大部分省市的缴纳比例都在工资总额的40%以上。国务院副总理马凯表示,目前养老保险缴费水平偏高,五险一金已占到工资总额的40%至50%。

    养老保险单位21%,个人8%。医疗保险单位9%,个人2%+3元。失业保险单位2%,个人1%。工伤保险缴纳0.5%。生育保险缴纳1%。住房公积金:用人单位按工资的12%办理缴纳住房公积金。单位和个人都是工资的12%

    五险一金的缴纳额度每个地区的规定都不同,基数是以工资总额为基数。有的企业在发放时有基本工资,有相关一些补贴,但有的企业在缴纳时,只是基本工资,这是违反法律规定的。具体比例要向当地的劳动部门去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