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已破产的银行 国内哪些银行倒闭了?

    谁说银行不会破产倒闭?凡事无绝对,其实国内已经出现破产的银行了。那么,中国已破产的银行是哪一家?小编看了国内破产银行名单,已经出现4家银行倒闭了,大家想知道的话,请看下文答案。

    储蓄银行
    储蓄银行

    第一家银行倒闭是发生在在1998年6月21日,中国人民银行发表公告,关闭诞生两年十个月的海南发展银行。这是新中国金融史上,第一次由于支付危机而关闭一家省政府背景的商业银行。

    除了海南发展银行破产,国内还有另外三家银行破产了,分别是河北省肃宁县的一家农村信用社,因经营不善而破产,资不抵债只能选择破产;还有汕头商业银行,一家由13家地方信用合作社合并而成的大型银行;第四家是包商银行,一家中等规模的银行,曾在亚洲银行500强中排名第十。包商银行倒闭,主要是因为坏账太多,最后不得不宣布破产。

    那么,存款怎么解决呢?小编看了银行破产条例,条例称国家不再为储户在商业银行的存款兜底,允许银行破产倒闭,一旦有银行破产,储户的存款将由存款保险机构赔偿,但赔偿有一定限额。储户在单个银行的存款,最大赔付额度是50万元,超过这一限额的存款部分,将得不到赔偿。

    如果你在银行有100万元存款,最高赔付是50万元,银行一旦破产倒闭,那么你就面临巨大损失。当然,这是一个理论数据的探测,从现实来说,现在中国境内银行出现倒闭的可能性微乎其微,所以大家不需要过分担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