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二手房满五唯一什么意思 买房满五唯一有什么好处

    【导语】二手房因为价格便宜,而且买了后可以立即拎包入住,受到不少人欢迎。然而有二手房市场,经常听到有人说满五唯一,那么就令人比较好奇,二手房满五唯一什么意思?有很多人都不知道这个问题,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

    二手房市场
    二手房市场

    二手房满五唯一是二手房市场里的一个简单缩写词语,意思是以家庭为单位,在该省内有且只有一套住房,并且年限已满5年

    满五年:是指房屋所有权人购买该房屋已经满五年。房产证满五年界定的起始点有两个,二者可取其中最早的来界定。取得产权证的时间、契税完税证明的时间。

    唯一住房:是指房屋所有权人在本市只有一套住宅性质的房屋(即该套房屋)。

    买房满五唯一有什么好处

    购房者购买满五唯一的房子,可以享受税费优惠政策。如果普通住宅符合“满五唯一”的条件,会为二手房买卖双方节省一笔不小的费用,因此在二手房市场上,这类房子十分畅销。

    满五唯一的房子交易成本低,的确是二手房中抢手的一类房源,但大家在交购房定金之前,核实房子是否满五唯一很关键,别因为自己的疏忽徒增时间成本和金钱成本。需要大家注意的是,购房者在签订二手房买卖合同时,一定要将“是否满五唯一”写入补充协议中,并且约定好违约条款,这样才能维护自己的权益

    满五唯一的判定标准

    1、满五年的判定:如果是普通商品房,那么判别是否满五年的方法就是,一是查看房子的契税票据开具时间,二是不动产权证的登记时间。这两者任一都可以视为产权起始时间。

    如果是继承的房子,那么它的产权时间是以被继承人获得产权时间为准。一般来说,核准产权时间是需要卖方提供原不动产权证和继承公证材料来证明的。

    如果是已购公房(房改房),那么,房改房的产权时间确定有三种方式,分别是房产证登记时间、原始的购房合同和首笔购房房款,选择任一即可。

    以市场价买的,属于完全个人产权,跟普通商品房的认定方式完全一致。以成本价买的,必须满五年才可以上市交易,就不存在“满五”的问题了。还有,以标准价买的,业主只拥有部分产权(原产权单位也享有部分产权),也是满五年后才能上市交易,原单位有优先回购权。

    2、“唯一”的判定:购房人及其配偶、未满18周岁子女计算为家庭成员(成年子女不算在内),当该家庭具有购房资格时,可以购买房屋时,房屋产权就可以落在家庭任何一名成员名下。

    家庭唯一住房,就是指以家庭为单位,家庭成员名下独自拥有或与他人共有的(不管所占份额多少)房产的套数,在该单个限购城市的不动产登记中心全部备案的房屋只有一套

    温馨提示:通过对满五唯一的分析可以看出来,满五唯一的房子交易成本是最低的。在买房子的过程中,了解清楚满五唯一的概念,对于买房子还是有着比较重要影响的,最起码可以省出不少钱。

    相关阅读:满五唯一的房子要交什么税满五唯一和满二唯一的区别二手房过户费用包括哪些买二手房除了首付还有什么费用二手房贷款年限规定是怎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