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满五唯一和满二唯一的区别 主要有这两种

    在一些二手房交易市场中,购房者对于房屋的房龄是非常重视的,因为会直接影响到房屋的总价,可能房龄的不同所缴纳的税费也会不一样。有小伙伴就问,满五唯一和满二唯一的区别是什么呢?下面一起去了解一下。

    二手房交易
    二手房交易

    一、交税不同:符合满五唯一条件的房屋是不用交纳个人所得税和增值税的。而满二唯一中,只有满二是免征增值税的关键条件,也就是说无论住宅是否唯一,只要满足了满两年的条件就可以免征增值税了。所以说,这两者税费缴纳也不会不同。

    二、定义不同:满五年唯一房子是房产证或相关房屋证明满五年,并且是业主家庭唯一的一套住房,所以根据税费管理规定,这类房屋是可以免征个人所得税费的。但如果房子是非普通住宅的,那么增值税额就会相对高一些,反之满二唯一房子的增值税会较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