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车补票要加手续费吗 火车票退票手续费新规定

    【导语】大家都知道,乘车前需要先买票,只有持票才可以乘车。可是在生活中,有些人因为马虎导致车票不见了,那么就需要补票了。现在他们就想知道上车补票要加手续费吗?具体是怎么规定的呢?下面来了解下。

    火车票
    火车票

    根据规定,火车票不见了,乘客是无法先上车再补票的,因为需要有票才可以进站,如果没有车票是不能进入列车乘坐的。同时,不小心弄丢车票的旅客,要在开车前20分钟到达火车站售票窗口办理丢失票补发手续,并需缴纳手续费2元

    当乘客到达车站后需要继续乘坐时,需要补足车站的门票和票价。如果发生其它的情况,那么铁路部门是可以向乘客申请补票费以及手续费的,或许还会被收取所乘部分票价的50%,具体情况你也可以找铁路部门工作人员咨询一下。

    火车票退票手续费新规定

    1、开车前15天(不含第15天):不收取退票费用;

    2、开车前48小时以上:扣除票价5%费用,例如车票100元,48小时前退票将扣除5%,也就是5元;

    3、开车前24小时以上、不足48小时:扣除票价10%计算,例如车票100元,开车前24小时,但是却不足48小时,扣除10%也就是10元;

    4、开车前48小时~15天期间,改签/变更到站距开车15天以上,又在距开车15天退票的,仍核收5%的退票费;

    5、已经改签(含变更到站)后的车票乘车日期在春运期间,退票时一律按照票面票价20%核收退票费

    6、如果出现乘客因为伤、病,中途下车的,在退票时,核收应退票款20%的退票费

    7、如果遇到列车全程停运,在收到退票通知后之开车后5日内,申请退票即可,退票时不收取手续费,已经换取了纸质车票时需要到车站窗口办理退票;

    8、挂失补车票不能办理改签、变更到站,但是可以退票,退票时按照规定核收补充的手续费。

    铁路窗口退票须在开车前办理:

    1、乘车人本人办理的,请提供车票和购票时所使用的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办理退票。

    2、代乘车人办理的,请提供车票及代办人本人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和购票时所使用的乘车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

    3、居民身份证无法自动识读或者使用居民身份证以外的其他有效身份证件购票的,请提供订单号码

    车站售票窗口收取退票费时,出具退票(费)报销凭证。依据国家发票管理有关规定,旅客可用来报销。

    温馨提示:对于经常乘车的市民来说,在购买车票后一定要记得保管好,如果弄丢了,那么可能会无法乘车,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啦。

    相关阅读:火车票怎么退票火车票捡漏的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2021年火车票退票手续费新规定火车票退票钱多久到账怎么买火车票最划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