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1年火车票退票手续费新规定 扣取多少钱手续费

    【导语】因为买错火车票,或者行程有变,办理火车票退票的情况并不少。这个时候,就关系到退票手续费的问题。大家知道火车票退票扣取多少钱手续费吗?不知道的乘客,那么就有必要了解2021年火车票退票手续费新规定了。

    火车票
    火车票

    根据最新调查得知,不同时间办理火车票退票,那么手续费是不一样的。根据梯次退票政策,开车前15天(不含)以上退票的,不收取退票费。那么,怎样的情况下才会收费呢?

    火车票退票手续费是多少

    1、照规定,在开车前48小时至15天以内退票的,收取票价5%的退票费

    2、开车前24小时至48小时以内退票的,收取10%退票费

    3、开车前24小时以内退票的,收取20%退票费

    4、开车前48小时~15天期间内,改签或变更到站至距开车15天以上的其他列车,又在距开车15天前退票的,仍核收5%的退票费

    火车票退票规则是什么

    1、在发车站开车前,在特殊情况下,所有票价也可在开车后2小时内退还,并收取退票费。团体旅客必须在开车前48小时办理。网上购票且未换纸质车票的,也可在开车前2小时登录网站办理退票手续;

    2、在发车站,退回所有车票价格;

    3、在中途站,退还已收票价与已乘区间票价的差额,并退还所有票价;

    4、到达车站退还已收票价与已使用部分票价的差额。未使用部分不足按至少里程计算;

    5、由于空调设备故障,空调列车在运行过程中无法修复时,应退还未使用区间的空调票价。

    温馨提示:票价越高,退票时间越接近发车,那么扣取的手续费越多。所以,大家买火车票之前,一定要规划好行程,不要买错票,以免退票有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