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阿里升级“多元化治理”意味着什么 将作出哪些改变?

    最近,张勇通过内部信宣布,阿里将升级“多元化治理”体系,那么阿里升级“多元化治理”意味着什么呢?张勇在内部信里到底说了什么?下面我们来详细了解一下。

    阿里巴巴
    阿里巴巴

    结束多年以产品线划分的“淘系”格局,将B2B、B2C等业务整合到“中国数字业务”板块——阿里在最新一轮组织架构调整中理顺未来主线面向架构,为了更清晰地响应“国内需求、全球化、云计算”三大战略目标。

    12月6日,阿里巴巴董事长兼CEO张勇通过内部信函宣布,阿里巴巴将升级“多元化治理”体系,,任命戴珊和蒋凡分别负责新设立的“中国数字商业”和“海外数字商业”两大板块。此举意味着阿里巴巴18位早期创始人之一的戴珊将掌管“淘系”业务,阿里旗下的B2B、B2C商业板块不再分而治之。

    阿里巴巴组织架构的每一次调整,都被视为战略调整的信号。2015年,张勇对阿里巴巴的组织架构进行了全面调整,以建立“大中小前台系统”为目标,成立了阿里巴巴集团中台事业群,旨在整合整个集团的运营数据能力和产品技术能力,支持各前台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