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宏观经济政策的目标有哪些 具体内容引关注

    宏观经济的运行状况决定着证券市场的大势走向,而国家宏观经济政策则对股票市场带来巨大的影响。一般情况下,宏观经济政策是什么意思?宏观经济政策的目标有哪些?详细内容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宏观经济政策内容
    宏观经济政策内容

    宏观经济政策是指国家或政府有意识有计划地运用一定的政策工具,调节控制宏观经济的运行,以达到一定的政策目标。宏观经济政策体制的根本转轨尚未完全实现,计划经济的影响仍然强烈存在,这不能不说是包括财政政策在内的宏观经济政策未能实现预期效果的关键原因所在。

    宏观经济政策目标主要有四点:一是持续均衡的经济增长;二是充分就业;三是物价水平稳定;四是国际收支平衡等。宏观经济政策的选择原则是:急则治标、缓则治本、标本兼治。希望以上介绍能够帮助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