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借款时间超过多久起诉无效 只要不超过这个时间段都行

    现在很多人没钱的时候,都会向各大网贷平台借钱,不过有些人却借钱不还,贷款平台单凭短信或电话催收都很难要回钱,所以想起诉借款人。话说借款时间超过多久起诉无效?其实只要不超过这个时间段都可以,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借款时间最长几年
    借款时间最长几年

    欠钱不还去起诉属于民事责任,根据民法典对民间借贷的诉讼时效,借款人在还款日当期后3年内,起诉都是受法律保护的;但在3年内没有主张权利让贷款人还钱,3年后诉讼时效届满,那么借款就会失效。

    但是贷款机构可以把3年诉讼时效变成一直有效,只要能提证明有主张权利的,从重新主张之日算起,诉讼时效就可以往后延3年。需要注意的是,这个无效是指受法律保护的权益,并不是说借款无效,所以不要以为拖过3年就可以不用还款了。可以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法院是不会处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