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不懂理财的人怎么理财 学习非常重要

    如今理财已经成为一个全民热点话题,但并不是每个人都会理财,那么不懂理财的人怎么理财呢?正所谓不懂就要学,如果你还不会理财的话,那么可以按照以下这几点来做,很快就能有所收获。

    理财
    理财

    1、学习和积累一些理财的基础知识,如活期存款、定期存款、大额存单、各种理财产品和基金的风险水平和预期收益等的初始存款金额和计息规则。根据自己的资金和风险偏好,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

    2、尽可能了解不同金融机构的产品种类和收益率,做到“收益三倍”。在利率市场化背景下,各金融机构的利率定价水平存在一定差异。同样的钱,选择同样的储蓄产品,在不同的金融机构会有不同的回报。

    3、根据自己的收入,合理确定自己的支出和储蓄计划。避免盲目和非理性消费。在收入有限的情况下,尽量减少非必需品的消费,养成良好的储蓄习惯,增加资产储备。您还可以为紧急情况做好准备。

    4、根据自身还款能力,适当干预信贷产品。日常消费可通过信用卡、华北、京东白条等方式支付,按时全额还款,无需额外费用。买房买车等大额支出,可以申请个人贷款,按时还本付息。需要注意的是,无论采用哪种方式,都必须按时归还贷款,否则征信系统会有不良记录,给日后带来很多不便。

    5、财务规划应考虑安全性、流动性和盈利性。购买理财产品时,应擦亮眼睛,选择正规的金融机构,以免一味追求高回报,掉入非法集资诈骗的陷阱。根据短、中、长期资金的预计支出,合理配置活期和定期产品,避免期限错配。还可根据需要,适当配置基金、股票、保险、信托等产品,努力提高资产收益率,从容应对突发事件,实现资产传承。

    6、养成记账习惯,及时了解自己的资产负债情况,定期分析理财规划结果。根据您近期的财务状况适时修改您的财务规划。